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文旅工作队在行动 宁阳县蒋集镇以“四心”促“四力”

2019-08-05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5日讯 宁阳县双招双引农文旅工作队现有4名成员,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蒋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争分夺秒的劲头、集思广益的格局,与时俱进的能力,以身作则的品质,全面融入乡镇工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向纵深发展。

  采取“队员自学、团队共学、对标研学”的形式,坚定不移“学中定向”。成立农文旅工作队微信交流群,队员分工捕捉有效讯息,坚持每天入群讨论,用最少时间发挥最大效能;依托每周二、周四的蒋集镇党政联席会,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掌握的信息互通共享,不仅拓宽了工作队的信息渠道,也为其他班子成员提供良好的借鉴与参考;组织队员融入镇级考察队,深入对标学习嘉兴市大桥镇在基层党建、双招双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研学中识差距、定目标、鼓干劲。

  有了明确的目标,就要砥砺前行,采取“定期走访+联席包保+全程服务”的模式,坚定不移“相向而行”。在服务好当前项目和企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好以商招商优势,灵活运用宁阳籍在外企业家、桑梓英才等资源,截至目前,工作队走访企业12家,制定企业发展台账12本,挖掘招商信息3条,帮助破解泰安子泰食品有限公司、悦美客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发展难题2个。

  积极参与宁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实地核查工作,产业园成功入选。积极对接泰山学院专家,围绕蒋集镇农文旅资源开发合作事宜进行深度探讨。积极联系北京客商,就肉制品加工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中,全员全力靠在彩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获得一致好评。

  坚持党建引领,将党支部建在农文旅工作队上,印发了《关于同意成立宁阳县双招双引农文旅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文件,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抓好队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以党的强力领导带动双招双引农文旅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强化督导考核,制定了以交流、纪律、考核、联系包保为主要内容的制度汇编,定期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抓好目标分解和责任落实,增加考核工作的透明度,做到严于律己、规范行事。(通讯员 周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