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梯门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员义教进社区活动

2019-08-05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5日讯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拓展学校教育领域,充分满足学生对课外辅导的需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在假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促进家校合作,提高德育工作实效性,8月4日上午,东平县梯门镇中心小学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优势,组织党员教师深入村庄,开展党员教师义教进社区活动。党委书记刘鹏参加了活动。

  学校精心制定了党员教师义教进社区的活动方案,老师们积极响应,按照统一安排,分别进入花篮店村和山头村开展党员义教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仔细检查了学生假期作业的完成情况,结合学生日常学习及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指导,并与家长交流了孩子的教育问题。暑假过半,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制订学习计划,规划学习生活,为新学期的学习添能蓄力。

  党员教师义教进社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群众、学生、家长的好评。所到之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并对老师们表示感谢。

  学校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发展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家长开放日、千名教师访万家等活动加强与家长、社会的交流与联系,开展党员教师进社区义教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家庭和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有效填补了青少年假期间学校教育的空白,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形成有效互补。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为学生的茁壮成长,为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而砥砺前行。(通讯员 刘成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