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迎接消除疟疾省级技术评估

2019-08-08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8日讯 近日,岱岳区代表全省迎接了国家卫健委对山东省消除疟疾技术评估,泰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牛启福,泰安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会利,岱岳区政府副区长付喜玲,岱岳区卫健局李恒山局长参加。

  专家评估组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汤林华研究员及云南、浙江、江苏、河南等省的疟防专家共计六人组成。上午,技术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岱岳区疾控中心关于岱岳区消除疟疾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防治历程、防治对策、典型经验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下午,评估组专家查阅审核了岱岳区消除疟疾工作相关资料,查验了疟疾诊断实验室的病例复核确认工作。深入岱岳区大汶口镇卫生院、满庄镇卫生院,核查了疟疾疫情报告、病例诊断核实、发热病人血检登记、流行病学调查、疫点调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和最后一例本地感染疟疾病例的诊断、报告、处置情况。

  经过评估考核,专家组认为,岱岳区消除疟疾材料完整、数据详实,能够证实近年没有本地感染疟疾病例,最后一例本地感染疟疾病例判定准确,消除疟疾监测体系健全、灵敏,有防止输入再传播措施。(通讯员 王磊 李心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