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培育时代新风 宁阳县蒋集镇开展月嫂培训

2019-08-12 22: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2日讯 为拓宽农村妇女就业渠道,提升农村妇女就业技能,近日,宁阳县蒋集镇母婴护理师(月嫂)培训班在圩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培训,在场的70余名学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还和专家进行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切实学到了实用性的知识与技术。

  圩子村妇女主任张玉告诉记者,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容围绕母婴护理技能,通过理论讲座和实操演练的方式向学员讲授护理、育婴、产妇饮食营养以及家庭管理等母婴护理技能技巧。下一步,将对培训合格且有意愿创业就业的人员,我们也将给予就业方面的服务指导。

  此次母婴护理培训进乡村,是蒋集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的创新举措,不仅向农村妇女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同时帮助农村妇女解决就业问题,为全乡精准脱贫助力。

  蒋集镇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技能培训,让全镇更多妇女凭一技之长增收致富,最终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通讯员 甘举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