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湖屯镇不断提升防汛应急能力

2019-08-13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13日讯 连日来,受台风影响,降雨天气持续。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肥城市湖屯镇党委政府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排涝、抢险、农作物受灾情况的上报以及贫困户家庭遍寻走访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将灾害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湖屯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湖屯镇主要领导带领扶贫、农业、水利一行人分赴河库区蓄水大坝、包保贫困户的家中、镇域内粮食作物受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在小店村荣伦池的家中一同查看了房屋有无漏雨现象、用电及饮水安全等状况。由于前期各村居都进行了房屋的整修和粉刷,此次降雨未给贫困户带来不利影响。湖屯镇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还分赴陶山景区、吕仙村水库、响水河水库等河库区重点部位,进行了隐患排查。

  在经过台风余威天气的严峻考验后,湖屯镇域内的全部水库大坝都安然无恙,行洪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湖屯镇积极做好各项夏季防汛工作。通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动员会,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完善工作措施。同时,加强巡查和防汛值班制度。对于防汛重点部位,确定专人职守,加强巡逻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汛情信息准确上传下达。(通讯员 范玲玲 尹秀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