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鹤山镇牌坊街村将幸福路修到家门口

2019-08-20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八月份的牌坊街村,蓝天白云,风朗气清。轰隆隆的机器声打破了这个小村庄往日的宁静,村民们乐呵呵的坐在家门口,眼约心期,脸上止不住的露出笑容,美滋滋的看着宽阔的路修到了自家门口。这是泰安市宁阳县鹤山镇牌坊街建村以来,第一次铺设沥青马路。

  据牌坊街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刚介绍,2015年,村“两委”确定了“治乱、治脏、通路”的工作目标,誓把村内环境容貌彻底搞好,着手巷道硬化工程。村里制定的政策是村内巷道硬化由本巷道村民具体负责实施,村委制定修路标准,修完路验收合格后,村委根据实际面积每平方补助10元,其余资金由本巷道内的村民捐资解决。就这样,2015年至2017年,村民自愿捐资20余万元,村集体仅投资2万余元,群众义务出工1000多人次,完成村内巷道硬化22条,4600多平方米,实现了户户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2018年,村里在每条主干道上绘制了以“二十四孝”为主题的800多平方米的文化墙,村庄的颜值又提升了。灰暗的水泥路面反倒显得格格不入了。村两委干部聚在一起,“还得接着干!”给村民铺上沥青路,让老百姓走得更安心。

  说干就干!村两委立即联系了施工队,清除障碍物、铺设黏土层、铺设沥青油、设置减速带,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

  听闻村里修路,几名退休村干部、老党员坐不住了,找到村两委提出义务为村里出工。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们主动清理家门口的杂草杂堆,路修到谁家门口、谁家就主动为施工队提供毛巾、凉白开水。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据了解,宁阳县鹤山镇牌坊街村铺设沥青马路800米、共5000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方便了群众出行。(通讯员 徐翠茹 李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