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为小菜园业户传经送宝 宁阳县文庙街道邀请专家为农产品“把脉”

2019-08-20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为保障蔬菜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促进绿色农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8月18日,宁阳县文庙街道邀请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的专家,到“益家亲”小菜园进行蔬菜病虫害防治和管理技术指导,为小菜园业户传经送宝。

  “立秋后是农作物病虫害高发期。玉米、水稻、豆类、蔬菜等等都会不同程度受到病虫害影响,如不重视将对粮食、蔬菜造成严重威胁。”活动现场,省农科频道专家在“益家亲”小菜园内,就益家亲小菜园业户集中典型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随后,农业专家利用山东农联直播平台,讲解了茄子、黄瓜、辣椒、西红柿等蔬菜的病虫害防治和管理技术。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邀请专家到辖区内旱稻地进行实地查看,专家根据土壤质量、光照环境等条件给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专家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业户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业户种的明白,吃的放心。”宁阳益邦公用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开平说。(通讯员 张亢 李龙臻)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