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开展“探索科学奥秘 走进科普世界”实验活动

2019-08-20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亲身体验科学实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8月20日上午,泰前街道金山社区联合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以“探索科学奥秘 走进科普世界”为主题的科普小实验活动。

  一开始,科普志愿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住孩子们的注意力。然后,通过实验道具生动地讲解了此次科学实验的大概原理和实验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奇妙现象。最后,老师们亲自示范指导,带动孩子们积极动手,共同参与体验小科学实验过程,课堂氛围十分愉悦欢快。

  本次科普实验活动开展了“静止的水杯”、“颜色给我让路”、“水瓶的开关”等多个科学小实验,实验的神奇效果充分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活动吸引了辖区近40名青少年参加。通过社区科普实验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学生体验了科学实验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了良好的科学意识和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通讯员 张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