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东庄镇村民主动拆房腾地修路

2019-08-23 1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23日讯 近日,宁阳县东庄镇陈美村街道清理工作全面展开,村干部们穿巷入户,帮助沿住户进行自清自拆,为修建穿村主干道扫清障碍。

  “我们这次要修的路长400米,宽10米。由于之前缺少规划,有不少人家的房子都在拆迁的范围之内,所以要想修路就得先把这条路上的房子拆除。这次通街工作涉及到20余户,80余间房屋。目前村民们大部分都已经开始动手自拆,余下的也在抓紧收拾东西。”陈美村经济主任宫玉伟说。

  该村在党员群众代表会议上通过修路的决定后,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村“两委”提出了“每户自拆 按工补贴”的奖励办法,在拆除范围内的堆砌物、墙壁、房屋,由户主自行清理、拆除,村“两委”按照每户的工时进行补贴,让沿线村民在享受便利交通的同时,还能得到一定数额的补贴。

  在施工现场,村民们忙着拆除范围内的房屋、院落,村干部们现场帮忙搬运,并为他们出谋划策,重新规划院落的建设,为后续的路基整理、道路硬化打好基础。

  此次的修路工作,是陈美村打造美丽乡村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下一步,该村将全面启动“三堆”、小广告清理、四好路建设、户户通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村庄整体形象,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通讯员 钟尚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