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文物收藏家姜爱国将与县博物馆联手展出精品文物

2019-08-27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近日,东平县著名文物收藏家姜爱国主动与县博物馆联系,将自己收藏多年的数百件精品文物与博物馆展开合作,进行长期展览。现在正在进行文物核对和展厅重新装修、调整等工作,不日将向公众开放。

  姜爱国热爱收藏由来已久,几十年来,他收藏了不少有价值的文物。他痴迷收藏乐此不疲,从未间断。2006年5月25日,他将自己收藏的133件珍贵文物捐赠给了故宫博物院,名字已被镌刻在故宫博物院捐赠专馆内的景仁榜上。东平县博物馆开馆之际,姜爱国先生也捐赠了陶井圈、陶鬲、汉砖、磨喝乐等数十件珍贵文物,并对展厅布置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本次展览将长期开放,展品包括姜先生珍藏多年的瓷器、书画等,其中精品文物居多。(通讯员 方园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