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热电厂巧智为环保 宁阳一企业减排勇争先

2019-08-29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明振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国家“蓝天工程”号召,泰安许多企业切实加大了环境治理力度,而位于宁阳县的泰安华丰顶峰热电有限公司也着力做好污染防治的“减法”。

  泰安华丰顶峰热电有限公司投资2596万元对3台锅炉烟气实施超低排放治理,新建两套烟气处理能力为300000m³/h的脱硫除尘除雾一体塔,于2017月12月底投入试运行,烟气各项指标均可达到国家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的要求。

  “原来我们使用的脱硫系统脱硫效率低,升级改造后,目前我们的超低排放系统,基本实现了烟尘排放浓度小于10mg/Nm³ ,还可以最大限度实现节能,减少用电。”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欣欣介绍说。

  2018年,公司狠抓灰渣指标控制,实现灰渣综合利用,投资320万元新上冷渣机系统及炉渣库,采用以水冷为主、风冷为辅的冷却方式,可实现连续稳定排渣,实现炉渣不落地,直接装车运输,避免了在卸渣及二次倒运过程中产生扬尘。

  今年,伴随环保标准的不断提高,企业设备也不断“升级”。2019年4月,公司又投资150万元新上2000m³的粉媒灰螺旋卷板仓,使用散装设备直接装车,可实现粉模灰不落地,库顶及散装系统设收尘器,实现装料过程及装车过程不扬尘。

  粉煤灰库建成后,还解决了厂区粉煤灰暂存的问题及散灰扬尘问题,不仅满足了环保形势要求,还美化了厂区环境,给周边许多企业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李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