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东庄镇乡村大喇叭 当起政策“宣讲员”

2019-09-03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我们村很大,村里通知开会,宣传个好人好事儿,提醒大家注意环境卫生等,我们都是通过大喇叭广播出去,比一个个电话通知效果好多了。”南故城社区会计卢超说。

  “坐在家里面就能听到中央的政策,还有村里的好人好事儿,因为很多事情都发生在身边,听着亲切多了。晚上在广场上还可以一边乘凉,一边在LED户外大屏上看电影。”采访中,南故城社区群众田昌华高兴的告诉我们。

  宁阳县东庄镇早已实现村级大喇叭全覆盖,各村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播放,主要播放党的政策、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秸秆禁烧、抗旱防汛、好人好事等内容。下一步,各村也准备设计更多广播栏目,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新闻故事,进行宣讲,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上的振兴,也要有文化上的振兴和群众精神上的振兴。之前,我们早上都会用大喇叭提醒村民,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了解国家政策,如今村民们都养成了习惯,每天自觉去学习,精神风貌更好了。”南故城社区党委书记卢运忠表示。

  村里的大喇叭响起来,广场的电子屏播起来,这不仅是宣传政策的主要渠道,也是做好群众工作,让党中央的声音直接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重要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渠道。(通讯员 冯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