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小场所成就大舞台 宁阳县东庄镇推动村级服务场所再升级

2019-09-04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干净整洁的村委大院,焕然一新的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党支部办公室等布局合理;醒目的“入党誓词”提醒着入党初心……这是宁阳县东庄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后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南鄙南村,前来办事的党员闫工厂说:“以前的党员活动室条件差些,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时由于屋里光线差,年龄大的看书写字很费劲,如今有了装饰一新的办公室、活动室,屋里亮堂了、也干净了,我们党员感觉有了个新家”。

  宁阳县东庄镇始终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改善村级办公条件,提升便民服务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三化”标准,努力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成为村级组织议事决策、政策宣传、科技培训、文化活动的平台,让小场所发挥大作用。

  场所建设标准化,对墙体脱落、渗漏、裂痕、屋顶漏雨等现象进行修缮,配置相应的家具及办公桌椅、学习用品。场所管理规范化,统一对活动场所进行美化、亮化和绿化,使党员活动室达到“四有两整齐”,同时统一规范制度上墙,逐步规范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做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进一步完善村级组织服务党员群众工作水平。场所用途多样化,统筹规划与实际相结合,注重与文体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建设有机结合,着力把村级活动场所打造成党员群众的活动阵地、农民致富的信息阵地、后备人才的培训阵地、群众教育的文化阵地、便民利民的服务阵地。

  场所提升,精在打造、难在运行。下一步,宁阳县东庄镇将村级办公场所规范管理使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重点抓好村级办公场所管理使用,落实村干部责任制,同时,强化督查考核,镇党委定期对办公场所运行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为村级运行的正常化提供有力的保障,确保村级组织阵地建成党员群众的议事中心、服务中心、活动中心和宣传中心,进一步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 钟尚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