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泗店镇举行2019年庆祝教师节暨教育发展促进会颁奖大会

2019-09-04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宁阳县泗店镇隆重举行2019年庆祝教师节暨教育发展促进会颁奖大会,表扬一年来泗店全镇各条战线上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奖励各年级优秀学生及优秀教师,并向贫困生发放救助金。

  镇党委书记杜焕军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学年全镇的教育工作,明确了新学年的目标任务,对大家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他指出,教育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需高度重视、精心推进;教育事业是事关长远的重要基石,要找准定位、明确重点;年轻学子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有梦有心、向上向善。

  杜焕军表示,教师节庆祝与促进会颁奖两会合一,更显隆重、更显热烈,一系列表扬、奖励体现的是党委、政府对大家付出和成绩的认可,是教育发展促进会对泗店镇教育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是对教育、对教师、对学生的极端重视的态度,更是通过发展教育助推泗店实现蝶变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锋主持会议,镇党委副书记乔国良宣读《关于表扬全镇2019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育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柳凯宣读《2019年奖励优秀学生、优秀教师及救助贫困生工作方案》。

  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其中,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十佳学科带头人共30人,每人奖励1500元。高考优秀学子66人,对于全县前十名的文理科学子奖励1万元,双一流学子2000元,自主招生过线学子500元,上线本科生各奖励拉杆箱一个。中考优秀学子10人,每人奖励500元,小学五年级优秀学子10人,每人奖励1000元,对王家院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奖励2000元。

  优秀高考生代表谢思涵、中考生代表吴绍哲、小学生代表王一诺、优秀教师代表许建华、王家院壹乐园儿童服务站负责人付云龙依次上台发言。

  泗店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8年8月成立,成立至今,队伍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共谋家乡发展,截至目前,已筹措资金近60万元。所筹集资金主要用于表扬优秀教师,奖励品学兼优学生,资助贫困学生。同时,通过开展各类奖学助学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教育,营造勤学上进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爱心的大树在泗店镇生根发芽,促进全镇教育事业向更加优质、全面的方向发展。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在众多有识之士的支持关心下,在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泗店的教育事业将会越来越出彩。伟大时代提供了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泗店镇将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携起手来,加倍努力,共同谱写教育发展的新篇章。(通讯员 郭雅靖)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