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前街道农大社区开展“巧手编织幸福美 月圆中秋话亲情”欢度中秋活动

2019-09-04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9月4日上午,泰前街道农大社区以“巧手编织幸福美 月圆中秋话亲情”为主题开展欢度中秋活动。

  受邀请的热心、友爱的居民,一早就来到农大社区活动室。一片笑语嫣然,一抹温暖入眸,是今晨时光里的一番清喜。大家欢聚一堂感受节日欢乐气氛,一起聊一聊中秋节的由来和有关习俗。讲:“中秋节的传说是非常丰富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神话故事流传甚广;中秋吃月饼相传始于元代,朱元璋与月饼起义……”。众人也都饶有兴致地参与到这个文化节日的话题中来,并进行了关于中秋节成语的接龙,你一言我一语,好一个共话节日情愫。

  居民李凤香还带来了她的拿手绝活—--毛线编织艺术品及编织的实用小包包、杯垫等。大家对这个巧手的阿姨都投以羡慕、敬佩的目光,且都要求她现场教授技艺。李阿姨毫不吝啬、耐心地讲解如何起针、加针、收针:“现在时间问题,交不了你们复杂的花型变换,如果谁有兴趣喜欢这些手工活,可以随时问我,我就在社区办公楼前排住。”

  接下来的环节尤为活跃欢乐,一个小小游戏----“吹乒乓球”。两组一起进行,每组五个装满水的杯子,看谁用最快的速度把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子吹到最后一个。所有人员都热情高涨地参加,气氛融洽而欢愉。“你真厉害,一气呵成全吹过”,“我们那个年代每晚点煤油灯,吹灯练出来的肺活量”,李阿姨幽默的回答。

  同喜同贺中秋节,同欢同乐谱真情。人长久月长圆,家和睦,传统文化永续,绘和谐健康社区新蓝图。此次活动,有效的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激励居民团结友爱,营造“邻里和谐、幸福美满”的欢乐氛围。(通讯员 赵红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