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小卡片”承载“大民生” 宁阳县文庙街道为参保居民发放社保卡

2019-09-05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老王,赶紧去领社保卡,今天街道专门联系了银行,拿着身份证和户口簿就能领。”9月3日,东关社区居民郭广同领完社保卡后,赶忙招呼邻居也去领取。当日,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宁阳县文庙街道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宁阳支行,在东关社区为居民进行社保卡现场激活、查询、办理等服务,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随着前来咨询人数的增多,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大家排队等待。“大娘您放心,现在社保卡都是一卡多用,既有医保卡功能,也是一张普通银行借记卡,两个账户的资金互不影响。”针对群众的疑惑,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他们还向居民介绍了第三代社保卡身份识别、信息查询、医药费用结算、领取各项社保待遇、缴纳社会保险费、借记卡等功能,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快捷,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现在办社保卡真方便!坐这里把身份证一交,拍个照上传信息就能领社保卡,连一分钟都不到!”王桂花拿着刚领到的社保卡说。

  “小卡片”承载“大民生”,社保卡服务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为确保辖区居民社保卡稳妥有序发放,连日来,宁阳县文庙街道积极推进城乡居民社保卡发放工作,成立由包保领导、人社所、工商银行组成的发卡小组,以村居为单位集中发放,并提前三天通知各村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领到社保卡,切实方便群众领卡用卡,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服务、一次办好”。

  宁阳县文庙街道人社所所长宁涛说:“目前,三个村居的社保卡已发放完毕。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快工作步伐,用好社保卡这个民生服务载体,架好为群众服务的‘连心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