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非常有味道!宁阳县首届金牌厨师大赛圆满收官

2019-09-06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彩山腾龙、怡香乳鸽、锦绣澳龙仔……伴随精彩纷呈的厨艺表演、色香味俱全的各色美食,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首届金牌厨师大赛圆满收官。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一位位手艺精湛的大厨,在烧、烤、炸、烩、蒸、馏、炖中展示了“舌尖上的宁阳”美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进入复赛阶段的六支队伍中,决出金、银、铜奖,分别给予现金一万元、五千元、两千元的奖励;进入决赛阶段的厨师,被授予“宁阳县金牌厨师”荣誉,每人500元奖金,同时授予其所在餐饮单位“宁阳县金牌饭店”荣誉。

  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大赛设立了评委组,每天设有专业评委10人,社会评委50人。评委根据规定菜品和自选菜品的色泽、香气、味感、造型、质感等,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工作人员现场计票,当场公布成绩。

  决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运用煎、炒、烹、炸、熘、爆、煸、蒸、烧、煮等多种烹调技法,将食材变换的多姿多彩,现场每道菜品都让人垂涎欲滴。

  本次金牌厨师对抗赛旨在整合提升宁阳饮食文化资源,挖掘宁阳饮食文化脉络,打造宁阳金牌美食,推动宁阳特色餐饮和文化旅游的发展。同时,通过比赛互相切磋技艺,取长补短,为宁阳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味觉享受。(通讯员 陶东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