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堽城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19-09-06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夏秋季节,是燃气事故多发期。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宁阳县堽城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属地自查,燃气行业分布情况和餐饮行业安全用气情况,堽城镇组织执法中队、乡建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安全检查联合执法活动。

  检查组首先对辖区内燃气站点进行拉网式检查,现场查看液化气站是否按期进行消防审核,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和管理情况是否规范等问题,提高责任人的安全管理意识。同时,以零散分装点和饭店餐馆等用气单位为重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各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将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当事人整改,减少问题隐患。在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的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用气常识。

  截止目前,共检查园区企业5家,零散分装点7家,餐饮单位8家,零散分装点现已全部清理取缔,对各类隐患进行了登记建档,目前堽城镇燃气安全检查活动还在进行,下一步将对餐馆饭店、学校、农户等进行重点检查。(通讯员 尹慧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