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创建幸福家庭 财源街道为失独家庭发放中秋节慰问金

2019-09-10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10日上午,财源街道为65户失独家庭发放了油及慰问金,共计4万元。据了解,财源街道为帮助失独家庭走出阴影,重新融入社会,开展了“创建幸福家庭·失独家庭帮扶关爱”项目。今天发放中秋节慰问金就是项目的一项内容。

  财源街道通过建立联系人制度,建立者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专业咨询服务活动、送保险服务活动、开展走访慰问等形式落实“创建幸福家庭·失独家庭帮扶关爱”项目。对计生特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和慰问资金,给予物质帮助和精神慰藉。体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关爱,推动“计生助福”行动的深入开展。

  通过项目的实施,在资金救助、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扶贫、助残等方面向失独家庭倾斜,加强对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的关怀,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保障制度及社会救助体系,营造了和谐的人口环境。(通讯员 赵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