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09-16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15日上午,肥城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会议由肥城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俊丽主持,肥城市委市直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刚、成员张忠海到会督导,市司法局局机关、公证处、司法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和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肥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舜在会上做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省委、泰安市委部署要求和常书记讲话精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

  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刘舜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要突出主题学、创新方式学、结合实践学。二是聚焦事业发展,以忠诚的政治品格担使命。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履行司法行政工作的全新职责使命。三是坚持对标对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研;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入检视问题;要坚持立改立行,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弘扬实干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抓落实。要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要以实干实效检验教育成效;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教育氛围。

  肥城市委市直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刚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领会主题教育基本要求。要从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指导思想,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四个方面,围绕实现“5个具体目标”,高标定位、严格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具体到司法局,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公共法律服务、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控等重点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创造性地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提炼推广,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三是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督导组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指导工作。(通讯员 张长青)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