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平艺术家走进万里故乡书画摄影展开幕

2019-09-18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由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与州城街道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平艺术家走进万里故乡书画摄影展”在州城街道桂井子村隆重开幕。30多位艺术家带来的1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在这里集中展出。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县博物馆馆长辛宪铭表示,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的目的,就是要展示东平县优秀灿烂的文化,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好地为东平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此次展出的书画摄影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对家乡优美风光、灿烂文化的着力描绘,又有对东平70年来建设成就的热情讴歌,透过这些作品,能够真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东平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非凡成就。

  辛宪铭强调,全县书画摄影工作者要大力传承万里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充分挖掘东平灿烂的历史文化,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开发,将州城这一千年古城灿烂的文化,优美的风光推荐出去,为新一轮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展的举办地州城,始建于公元1000年,是一处古迹众多,人杰地灵的千年历史名城。这里诞生了北宋父子状元梁颢、梁固,文学家刘桢,医学家钱乙等众多历史名人,这里还是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同志的故乡。(通讯员 李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