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伏山镇学子巧剪“价值观” 喜迎国庆节

2019-09-2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连日来,一幅长达11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剪纸作品在宁阳24中校园内展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观看。“俺喜欢和谐,只有和谐相处,才能安心学习,这两个字剪得非常饱满。”“我更喜欢诚信,这是做人做事的本份,没有人愿意跟不讲诚信的人打交道。这个配图恰到好处,非常生动。”在参观现场,学生们议论纷纷,既欣赏着惟妙惟肖地剪纸工艺,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熏陶。

  “这幅剪纸作品是学校美术老师带领两个年级的28名剪纸爱好者,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材,分卷首、卷芯和卷尾三部分,其中卷芯部分由12幅图文并茂的作品组成,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既传承了民间传统工艺文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表达了新时代中学生一心向党迎国庆、奋发有为报祖国的喜悦心情。”据该校美术教师张锋介绍,剪纸艺术教育是宁阳二十四中近年来重点开发的特色校本课程之一,通过自编教材、开设课堂、成立社团、定期展览等方式,培养了一大批热爱剪纸艺术的学生,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普遍欢迎。(通讯员 周振龙 马秋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