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蒋集镇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19-10-09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创齐鲁样板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农村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按照上级关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意见相关要求,结合农村实际,近日,宁阳县蒋集镇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管理区、各村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此次创建工作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以“寻找最美家庭”、“乡风家风茶话会”等主题活动为抓手,以“院美、家美、身心美、厨厕美、村庄美”为创建内容,倡导“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社会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会上提出要按照打造样板、经验推广、扩面增量、连户成片四个阶段工作步骤积极推进。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要明确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深刻认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创建计划和工作措施,确保人力物力财力到位;加强督导、务实求效,各管理区要重点督导,实行一周一调度,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后,组织广大参会人员到部分村庄参观“美丽庭院”样板户,交流经验做法。各村妇联主席表示,将认真学习"美丽庭院样板户”经验,积极发动本村妇女和家庭参与创建美丽庭院,增强农村家庭幸福获得感。(通讯员 甘举魁)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