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三举措夯实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2019-10-10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为全面落实上级安全稳定保障要求,做好东平县特殊群体的维稳管控工作,东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夯实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为社会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自7月份以来,东平县司法局第一时间召开维稳安保部署动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成立了全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东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大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为“两类人员”的稳控工作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

  做好走访排查,抓好重点。根据局统一部署,各司法所及时与乡镇综治部门、各村干部进行对接,对全县“两类人员”进行了逐人走访、梳理排查,做到排查走访“两类人员”全覆盖,对涉枪、涉毒、涉邪教等重点社矫人员建立台帐,加大走访力度,精准开展安全隐患分析研判,及时调整矫正措施。

  利用好信息化定位监管平台,各司法所指定专人负责监管平台巡查,加强对重点两类人员的定位监控,每天及时通过信息化监管平台定位抽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确定社区矫正人员位置以及行动轨迹,从严掌握其活动情况。

  规范管理教育,集中点验。根据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制度,各司法所分别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集中点验和学习教育活动。在集中点验教育大会上,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思想教育,激发社区矫正人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有关管理规定的学习,并组织社矫人员自愿签订保证书,确保社矫人员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通讯员 刘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