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湖屯镇加快推进农村“三资”清理集中攻坚行动

2019-10-11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肥城市湖屯镇将农村“三资”清理集中攻坚行动作为各村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丰富实践,通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三资”清理集中行动专题调度会议,切实将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确保清理成果取得实效。

  10月10日,肥城市湖屯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三资”清理集中行动专题调度会议,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报账员以及经管站、公安、司法所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三资”清理工作情况通报》和《湖屯镇“三资”清理“回头看”自查自纠表》。湖屯镇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三资”清理工作情况,曹家庄村围绕“三资”清理攻坚破难做典型发言,关王殿村做表态发言。湖屯镇主要负责同志指出,湖屯是扫黑除恶农村“三资”清理的发源地,前期通过清理,规范了管理、增加了收入、锻炼了班子、提高了威信。当前,“三资”清理集中行动到了爬坡过坎、纵深推进的攻坚期,各村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压用力,拿出真招实策,弥补工作短板,纵深推进“三资”清理,努力向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各村居积极行动,集中行动有效开展。

  在西湖西村,记者看到村民正在续缴2019年的土地发包承包费,村会计清点完承租金后,将一份缴费凭证交予承包人,整个过程规范、严谨、透明。

  肥城市湖屯镇西湖西党支部书记陶建国说:“我们西湖西村,前期通过第三方审计和专班法律顾问介入,理顺了我们村的往来账目和资产、资源、资金的核查工作,共理顺合同67份,新签订6份,目前正在催要剩余6份合同的承包费,预计10月底前将全部完成。今年我们村集体收入有望突破30万元,今后每年稳定增加收入10万元,为下一步我们实施惠民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湖村,记者看到村“三资”清理专班工作人员正在分组进行集中核查工作,往来账目、股权股金、土地丈量、测量水面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我们中湖村总人口2535人,村庄总面积3186亩,耕地面积2232亩,是我们湖屯镇规模比较大的村,由于前期清理往来和丈量土地工作比较大,影响了我们村“三资”清理的进程。”肥城市湖屯镇中湖村党支部书记刘元军表示, 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与兄弟村相比较进度,找出了我们村的薄弱点和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全面彻底完成清理工作。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三资”清理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湖屯镇各社区、村居抢抓机遇,借势用力,针对集体资产资源私自占用、低价承包、无偿使用、承包合同不规范、承包费长期拖欠等问题,持续用力,取得明显成效。截止9月低,全镇已通过验收的村有26个,共清理合同1530份,清理机动地486.9亩,旧宅基地182.2亩,房前屋后226.52,亩,水面128.31亩,直接增加集体收入418.2万元,今后稳定集体收入172.4万元。(通讯员 范玲玲)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