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脱贫攻坚目标基本完成 6个省级贫困村全部脱贫

2019-10-15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明振) 10月15日上午,泰山区2019年全国“扶贫日”活动在邱家店镇王林坡村举办。

  泰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爱新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同心协力做好扶贫工作,共同关注扶贫、重视扶贫,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参与扶贫济困、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以行动传播温暖,以善举诠释职责,让“扶贫日”活动真正走向常态化、实现长效化;全区广大爱心企业的优秀代表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项目扶持、资源共享、技术指导、信息服务等方式,切实帮助薄弱村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街道镇、村要主动联系搞好服务,积极与企业对接,建立结对帮扶、村企共建机制,带领群众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支持企业的发展,发挥好土地、人力等资源优势,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企业服好务,听取和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实现互利共赢,确保扶贫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近年来,泰山区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六大专项行动,立足精准、靶向攻坚,围绕“巩固提升”这一主题和“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这一目标,强基础、兴产业、求突破、惠民生,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扎实开展“过暖冬过好年”“百企帮百村”、“扶贫济困,一路有你”等活动,今年以来各爱心企业累计捐赠扶贫资金100余万元,用于给贫困人口发放生活补贴、医疗救助、即时帮扶,有力地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巩固提升。

  截止目前,泰山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85户、3514人,已全部脱贫退出,6个省级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标志着泰山区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