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五化”培育做实载体 看宁阳县文庙街道主题教育中的新变化

2019-10-16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作为一名城市社区党员,干好社区里的每一件小事,就是主题教育的最大收获。”近日,刚刚参加完专题培训的宁阳县文庙街道北满社区党支部书记宁方立说。当天下午,他就组织人手将前两天坏掉的路灯修理一新。

  “主题教育是从中央布置的一项任务,总感觉有点高高在上,不知道如何下手。”宁方立说。这次培训算是给我们送上了“答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北满社区梳理了路灯不亮、小区业主停车难等13项问题清单,并立即整改了其中的3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宁阳县文庙街道通过小班化轮训、政治化引领、差异化施教、主题化服务、分工化指导,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

  “将以往‘大呼隆’、‘一窝蜂’式的培训分解成机关事业类、城市社区类、农业农村类、‘两新’组织类4类,每期培训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文庙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周茂华说,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够结合培训学习谈心得、促交流、有感悟。截至目前,文庙街道已举办6期,培训党员300余名。

  不让一名党员掉队。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外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文庙街道安排专人现场讲学、邮寄学习资料、通过微信视频讲学等方式“送学上门”。

  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文庙街道创新载体,开展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设立了经济发展类、民主监督类、公共事务类、思想政治类和家风传承类等岗位,让没有职务的党员动起来,引领群众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为村居发展献言献策。

  “党员就要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关社区73岁的老党员马保贵主动认领了家风传承类岗位。每天,他都会来到村里的小广场,为村民讲解最新的主题教育理论知识。

  不仅如此,文庙街道还开展了党员干部文明示范岗、党员经营户“亮身份、比服务”等活动。“实行亮牌经营以来,我们店里的销售额比以往增加了2成以上。”党员经营户赵先生说。

  “扎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文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丽娜说。(通讯员 张琪 张亢)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