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学子获得泰安全市中小学生国防人防知识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9-10-25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周宁) 近日,在2019年泰安市“新华书店杯”中小学生国防人防知识竞赛上,泰安英雄山中学高二3班杨雨、7班路永祥、16班朱鑫宇三位同学代表岱岳区参加了高中组比赛。三位选手发挥出色,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学校也实现了市国防人防知识竞赛的三连冠。11月,三位选手将代表泰安市继续参加省级比赛。

  朱鑫宇同学在比赛的三个环节中均表现出色,获得比赛一等奖,并在闭幕式上代表学生发言。

  该活动分国防人防知识竞赛、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和素质拓展训练三个环节,今年竞赛又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主题等与人防知识相关的内容。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要求选手现场抽取主题,即兴演讲,对参赛选手是很大的挑战。该环节要求队员全部参加演讲,我区三名选手在此环节全部获得一等奖。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一直把国防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行之有效、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空军飞行员中学校长推荐制试点学校、全国空军招飞优质生源中学、军民共建先进单位(空军招飞局和省教育厅颁发奖牌)、山东省军训成果展示一等奖、山东省国防知识竞赛一等奖、山东省国防教育展示优秀组织奖、泰安市军训汇演一等奖、泰安市国防知识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