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高龄+高危+双胎!东平一284斤产妇平安生下双胞胎宝宝

2019-11-05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近日,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为一例高危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母女平安!现已出院。

  10月14日上午,安静的病区里,突然传来了急诊的电话铃声,“有腹痛的孕妇,需要急诊出车”,李大夫接过电话后,与120车急诊来到孕妇王某家中,王某体重肥胖,血压170/100mmHg,整个孕期监测评估为橙色,建议上级医院监测评估及分娩,但患者仍坚信我院的诊治水平,极力要求在我院分娩,请示上级医师后,遂急诊收住入院。

  此前,医院曾为体重260斤的孕产妇做过手术,但是这一次王某体重达284斤,且是高龄、双胎,疤痕子宫合并子痫前期。难度更大,风险更高,压力更重,手术麻醉风险倍增。但是不做又不行。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郭春辉主任组织大家进行了紧张的术前讨论和院内会诊。

  术前讨论也就是战前总动员。郭春晖说:“虽然风险、压力、难度、责任都很大,但是患者既然选择了我们医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我们就必须要用最积极的态度和最大的工作热忱来保证手术的成功。”

  “我已经看过患者了,不得不说,这是对我们技术水平一个不小的考验。但是我们手术麻醉科一定保证术中麻醉监测用药以及意外的抢救。”麻醉科主任王文正紧跟着说到。

  同时,医院急诊、急救领导小组也充分调动所有的资源为手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保障。

  妇产科专门抽调高年资手术医师4人组成手术小组,由郭春辉亲自主刀。10月14日14:40产妇被接进手术室。手术室的麻醉师以及器械、巡回护士早早就就做好了准备。心电监测、静脉留置、吸氧、保暖,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15:03,“哇”的一声啼哭,双胞胎中第一个女婴出生了,两分钟后另一个女婴也安全娩出。

  经过两小时的紧张手术,胖妈终于平安产下了双胞胎宝宝。所有医务人员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大家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一场高难度的手术,圆满结束。在这一场特殊的“战斗”里,倾注着“参战”医务人员的精湛的医疗技战术水平,饱含着贯穿始终的点点滴滴的深情关爱。在这个动人心魄的故事里,还有更多震撼的细节,现场的实录,动人的对白和深刻的思考,诠释着医者的人间大爱。

  副主任医师郭春晖提醒大家:怀孕期间需谨慎过度进补,许多准妈妈担心自身无法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就在孕期疯狂进补,结果往往会进补过度,易患上妊娠高脂血症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出现一系列卵巢功能不良的表现。给胎儿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准妈妈们孕期一定要合理进补,以免给自己或胎儿造成伤害。(通讯员 姬好 毕萧雁 程振宏)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