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到新城街道河西社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2019-11-08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7日,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名树伟到所包的河西社区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肥城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工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总工会等共建单位负责人陪同了活动。

  调研中,名树伟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近期的创城工作汇报,并向社区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需要上级协调的突出问题,帮助社区制定了解决措施。

  座谈结束后,名树伟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要在去年优异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加压奋进,按照创城标准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做到常年抓、制度化、机制化,“三有六化”。要落实部门包保、职能下沉、参与社区考核,要全面发动社区志愿者、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等人员,形成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二是明确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确实对照创城指标要求,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既要重视公共设施、市容环境提升等方面静态问题,又要解决好路街秩序化等方面的动态问题。三是包保单位要明确任务职责,要在带头做好本单位创城工作的同时,借助部门优势帮助社区解决创城存在的实际问题。要坚持路街志愿活动,做好文明劝导、引领,实现创城工作全民参与、从我做起、共建共享。

  会后,名树伟和各共建单位负责人一起到河西小区进行现场调研。指出要利用好维修基金解决好路面破损等问题;要统筹小区空闲位置尽量多划小区车位,解决好无序停车问题;要加快工会图书馆等市民活动场所,确实提高居民满意度和社会文明程度。(通讯员 白勇)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