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财源街道财西社区开展观看专题片《决不掉队》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4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周宁 实习生 韩明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4日,财源街道财西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以集中观看专题片《决不掉队》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之东平故事搬离黄河滩区于2019年11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首播。专题片讲述的是东平黄河滩区搬离过程中丰宝珍一家的故事。丰宝珍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无奈丈夫患病卧床七年,家中条件堪称一贫如洗,为保证脱贫路上绝不少一人,各级组织和部门给予丰宝珍一家多方面的扶持,让她和王常庄的全部人都高高兴兴的搬离黄河滩区,住进楼房,享受到国家扶贫开发项目的红利,用丰宝珍一家感人的扶贫故事展现人间真情、传递社会温暖。

  党员们在观看后进行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本节目理解了国家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助力贫困居民走向振兴富裕之路,让每个人在小康路上都决不掉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