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帮扶专家白观臣助力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专业发展

2019-11-18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臧恒红 程振宏)近日,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内三科的病房里,五六位白衣天使全副武装,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正在准备为侧卧在病床上饱受贫血折磨、年逾7旬的周大爷进行骨髓穿刺。

  原来,家庭条件和腿脚不便的限制使大爷无法去城市大医院检查,就一直拖着,病情久治不愈。近日,周大爷的家人听说县一院内三科来了一位专攻血液病的专家,于是就来到内三科咨询就诊。经来院帮扶泰安市中心医院血液病专家白观臣老师和科室的同志检查、会商,根据患者各项检查结果并结合临床情况,决定为其行骨髓穿刺活检,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骨髓穿刺前,白老师为患者及家属做好了充分沟通解释,科室又邀请检验科段思夏主任全程配合,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在白老师指导下,由科内有一定穿刺经验的张文娟医师进行操作,青年骨干王建伟医师为助手,准确选择穿刺点,消毒铺巾、调整穿刺深度,把握力度,迅速完成操作,由检验科专家段思夏推(涂)片、染色并送检,整个操作过程顺利,用时短,患者无明显不适。当日下午,白老师又指导王建伟医师进行了医院首例胸骨部位骨髓穿刺术。

  血液专业作为医院内三科的一个专业,以往开展了很多技术操作,近几年受制于设备、人才等因素该专业有所萎缩,

  借着国家和省市县的大好政策的东风,医院内三科今年迎来了泰安中心医院血液科专家白观臣老师。白老师的到来,使内三科全体同志看到了大发展的希望,科室主任刘学平对此非常重视,要求全科同志一定抓住难得机遇,从最基本的骨穿做起,不忘内三科初心,牢记院领导重托,再创医院血液专业的辉煌。

  白老师是东平籍的知名血液病专家,这次肩负使命回到家乡来院帮扶,一到科室,就和全科同志融为一家,并迅速展开了充分的调研和对接,白老师充分肯定了内三科的深厚底蕴和技术基础,指出了专业发展的方向和愿景,他铺下身子,把自己当成科室一员,经常性的为年轻医师讲课,手把手地传授技术,并把部分去泰安找自己看病的东平病人预约到内三科复查诊疗,让我们接触到了很多没有见过的病例,大幅提升了内三科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

  一传十,十传百,许多在省市县级其他医院就诊的患者也慕名来院找白老师就诊,我科的就诊人群从周边乡镇扩大到了县城甚至接山等地,大大扩大了科室和医院的影响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内三科将砥砺前行,以专家帮扶为契机,提升科室诊疗水平,让老百姓就近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科室新的发展,共创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