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磁窑镇现场观摩促提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掀起新攻势

2019-11-18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镇村环境容貌,11月18日,宁阳磁窑镇组织全镇所有管区、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典型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以观摩促进度,以评比促提升,在全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一轮攻势。

  现场观摩活动中,先后到西村、后李村、高家店村、黄家庄村等7个典型村进行参观,每到一个村,大家深入到大街小巷,一路走、一路看,各村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巷巷通、改厕、优美庭院创建、四好公路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既在相互观摩中学到了经验,也在相互对比中看到了差距,下一步要改进措施,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纵深开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磁窑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各村按照标准要求,以“三清四拆”为重点,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对村内垃圾堆、柴草堆、石堆等进行集中清理,出动大型机械,拆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疏通村内街道并进行硬化,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动用铲车、挖掘机、垃圾清运车辆等机械2800台次,人工10350人次,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60吨、农业生产废弃物2600吨,清理村内沟渠175里、水塘26口,疏通街道30余条,镇村环境容貌全面提升。(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