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公司信息全部编造!肥城市行政审批局将42家电商公司“拒之门外”

2019-11-18 16:31: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日前,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法依规制止违规批量申请注册电子商务公司。对集中注册公司的申请作出不予许可决定,把不利于经济健康发展的企业杜绝在市场准入门外,这在泰安市尚属首例。

  11月7日至9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组工作人员发现司某某、张某某、刘某某三位代理人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陆续提交了42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申请。经初步审查比对,42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股东、法定代表人、监事、联络员等人员互相交叉任用,均为福建、浙江等外地人居多,且在同一住所(经营场所)申请设立5-6家公司之多。

  鉴于这种突击申请、集中申请,且申请登记信息明显不合理的异常情况,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了实质审查,通过商请肥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查信息、现场实地审查、电话询问等方式,确定42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住所)经营场所均是作出的虚假承诺,与实际房屋产权所有人或合法支配权人完全不相符,住所也不符合“一址多照”的范畴。

  11月12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约谈了三位代理人所在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某,李某某经营模式是拼多多无货源店群模式经营,主要在线上招商、培训学员等,学员提供身份信息,李某某陈述了接受外地人委托,突击提交42家公司申请,申请承诺书的住所(经营场所)均是编造、未取得合法支配权,对自己违法行为表示悔改。根据实质审查和询问代理人的情况,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法对42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做出了不予许可的决定,严肃批评李某某违法行为,警告不要干扰正常登记秩序。李某某表示服从决定。(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玉)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