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以电视直播方式对全县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培训

2019-11-19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8日,东平县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视频会在县政府101会议室召开,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安排讲师对全县14个乡镇(街道)的文化站站长及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刷发行科科长崔玉江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贯彻落实农家书屋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的工作措施》文件精神,并对农家书屋工作提了明确要求;泰安市图书馆副馆长马仁勇讲授了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借阅、分类、采编等基础知识及新时代数字农家书屋建设任务和要求;山东爱书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睿同志围绕E播宝和云播机的使用、操作及管理等业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东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尹燕勇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制定强有力的措施,面向群众,关注农民需求,搭建好农家书屋平台。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结合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重点培训文化站工作人员和农村有热情的文化热心人。每村配备一名专兼职文化管理员,明确职责,落实待遇,为农家书屋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要把支持农家书屋发展纳入重要工作议程、纳入日常工作计划,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街道)、村居要针对各自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这次培训会采取电视直播(东平电视二台)的方式进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刷发行科科长崔玉江、副科长颜军,泰安市图书馆副馆长马仁勇,山东爱书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尹燕勇,东平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东平街道、接山镇、大羊镇、经济开发区文化站长、农家(社区)书屋管理员。其余乡镇(街道)的文化站长、农家(社区)书屋管理员在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通讯员 李虎 王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