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消费者获退款7.5万元!泰山区市场监管局调解会员卡投诉

2019-11-19 09:5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3日,泰山区市场监管局五马市场监管所接到泰安市政府便民服务电话受理单,来电人反映前期在泰山区东湖路某推拿按摩店充值8万元办理一张会员卡,因商家无法兑现服务项目,并且服务态度较差,要求退款。但与商家多次协商未果,希望监管部门调查处理,协调退款。

  由于消费者反映的上述问题涉及金额较大,执法人员高度重视,立即到按摩店进行暗访。为防止按摩店老板携款跑路,五马市场监管所指派两名有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办理此案,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并及时联系消费者了解具体情况,获取更多证据材料。

  11月4日,执法人员对该推拿按摩店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依法对经营的部分产品进行扣留,同时通知按摩店负责人到五马市场监管所接受处理。按摩店负责人到五马市场监管所后,执法人员了解纠纷的来龙去脉,从法律层面和群众利益关系层面与商家负责人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谈话、沟通,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做了宣传和讲解,最终商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意退还消费者预付款7.5万元。5日,在五马所执法人员的见证下,按摩店负责人退还了消费者预付款7.5万元。“我抱着绝望的心情投诉,没想到五马市场监管所给了我一个天大的惊喜。”消费者激动地说。随即将“执法为民 热情服务”的锦旗赠送给五马市场监管所。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