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开展百名“宁阳标兵”初心宣讲活动

2019-11-20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我叫朱宁鹏,现为山东华宁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鑫安煤矿运转工区维修队队长。多年来,我一直在煤矿基层从事机电维修工作……从‘宁阳县金牌职工’、‘泰安市劳动模范’到现在的‘齐鲁首席技师’,我感触最深就是:‘即使在平凡的岗位,只要有工匠精神的存在,也一样可以成就一番事业,当工人就要当最好的工人’……”

  在伏山镇,“宁阳标兵”初心宣讲团成员朱宁鹏的宣讲,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在大家心里激起阵阵涟漪。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重实干、求实效,宁阳县大力培树先进,突出示范引领,积极推动“七赛七比”、寻标对标,开展了百名“宁阳标兵”比选和宣讲活动。

  宁阳标兵从全县各系统各行业党员干部,特别是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中选出,涉及济建设项目一线、农业、教育、卫生、政法、建设、乡镇(街道、园区)领导干部、管理区(社区)书记、乡镇站所、村党支部书记10个领域。他们中有“有责任、肯动脑、重实干、讲奉献”的发展标兵、业务骨干、岗位能手,有敢干善干的“李云龙式”、拼搏进取的“狮子型”党员干部,有埋头苦干的“老黄牛”、术业有专攻的业务“达人”。

  经过前期比选,宁阳县组成6个“宁阳标兵”初心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第一批宣讲活动从11月13日开始,将持续到11月23日。

  “一个个朴实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瞬间、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都深受感染和影响。”宁阳县综合执法局机关干部张帅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典型为标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秉持实干之风,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宁阳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陶东宁 徐翠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