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这就是山东|肥城湖屯镇阚丽君心系桑梓 情系家乡

2019-11-21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谢宜华 通讯员 范玲玲 吕园园) 近日,现任民进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携同肥城在外人才刘连升、演员叶进,回到家乡湖屯镇吕仙村看家乡发展新貌,畅叙桑梓情谊。市统战部、湖屯镇主要负责人陪同相关活动。

  

  阚丽君一行观赏了村内独具特色的“黄金屋”、“石屋唐槐”、明代建筑“纯阳宝殿”以及存世400多年的岱南书院遗址。

  走在父辈曾经生活成长的古村落,看到家乡发展新貌、欣赏村内秀色美景。阚丽君心绪难平,她说,父亲从小就对自己严格要求,一直秉持生活上低标准、工作上高标准的态度。至今,自己仍在践行着父亲的教诲。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她表示:吕仙村是“百年古村落”,村内有青山、有绿水,还有丰富的红色革命故事,文化旅游资源赋存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发展基础。下一步,镇、村要深入挖掘本土特色内涵,充分整合旅游要素、资源、资金,立足长远,超前规划,创新宣传,积极把吕仙文化旅游这张名片宣传出去,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和心灵栖息地。

  

  “我确实感觉到了我们这儿家乡在变化,也像我们的题目美丽乡村,真得感觉非常高兴。”阚丽君表示,也希望我们的村民们继续的努力,我们奋发图强,来营造我们自己的美丽家园,实际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人,都应该有一颗爱自己的家乡,只有爱心洒下,就会成就满满。

  

  据了解,由肥城在外人才刘连升指导的院线公益电影《爸爸是个农民工》正在肥城市拍摄,部分镜头在湖屯镇吕仙村取景,而阚丽君将在剧中扮演台长角色。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