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设立首家医疗纠纷处置法律援助联络站

2019-11-21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谢宜华 通讯员 张胜军) 东平县司法局为切实开展“法律援助进万家”活动,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在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设立首家“东平县医患纠纷处置法律援助联络站”。

  东平县医患纠纷处置法律援助联络站的设立,标志着东平县“法律援助进万家活动”,将在原有县级法律援助中心、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基础上,将法律援助服务网络进一步向村(社区)和基层单位延伸,力争把法律援助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其工作模式是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站聘用熟悉万家事的村(社区)卫生员担任“法律援助联络员”,单位法律援助联络站聘用本单位综合性科室热心人士担任“法律援助联络员”,并统一聘用村(社区)第一书记和单位相关负责人担任法律援助督导员,形成紧贴群众、信息通畅、靠前监督的终端法律援助神经末稍,让法律援助服务更贴心、更及时、更周到,打通法律援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