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排查工作组到东平县彭集街道调研

2019-11-2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0日,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排查工作组一行8人,在国家发改委原副巡视员杨椠带领下到东平县彭集街道后亭社区调研工作。山东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孙来斌,泰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董世武,泰安市扶贫办副主任臧玉海,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县委副书记宫庆会,副县长王冰等领导陪同活动。

  各级领导在后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东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展览馆,听取了讲解员详细介绍。据悉,彭集街道后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实现4000多人搬迁入住,共建设26幢11层小高层楼房和相关配套建筑,投资3亿多元。

  随后召开了相关人员座谈会,其余同志分成四组入户走访贫困户,现场了解群众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知晓率、满意度、扶贫措施、收入情况、住房及配套设施情况、土地复垦、就业带动后续帮扶情况等,通过看展览、听汇报、个别座谈、查阅资料、面对面核实等方式,对后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

  高端大气的楼群,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温馨便民的管理服务,一流的敬老院气派的幼儿园,家门口的超市就近的产业园区,安居乐业的和谐场景,给各级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东平县和彭集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通讯员 高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