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八仙桥川寺村“三选”打造精品“三园一田”

2019-11-22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宁阳八仙桥川寺村是青川文明片区核心村,村美宜居,全靠产业振兴为基础。结合村整体规划布局,村两委创新提出了“三选”的长效管理模式:“选人”即全部选择优秀大学生等新生力量承包村集体土地,用来搞种植业、搞投资、做项目;“选种”指选取核桃、美国樱桃、小麦良种等进行种植,增加村集体收入;“选地”指将果园、种植园中的土地合理划分,分区分片种植,协调作物习性。

  通过“三选”模式的推行,村民种植环境得到了规范,避免乱栽乱种,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村两委的努力下,川寺村突出种植结构调整,带动流转土地1200亩,形成了“三园一田”结构布局:东部药材园、西部果园、种植园、西南垂钓园、中部小麦良种繁育田,井然有序,生机盎然。村民不用出家门就可到各个基地打工挣钱,满意度幸福指数日益增长。(通讯员 王华龙)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