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人民法院对吴士亭等被告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2019-11-2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记者从“宁阳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获悉,11月20日至21日,宁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由宁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士亭等5名被告人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恶势力团伙犯罪一案。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 自2009年以来,吴士亭等5名被告人利用家庭、近亲属关系以宁阳县财源北关市场物业有限公司为依托,逐渐掌控北关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道路、商户,通过阻挠施工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犯罪2起,通过强拿硬要、强制接管市场收取摊位费等方式实施寻衅滋事犯罪89起,通过强迫北关市场及周边市场商户接受物业服务方式实施强迫交易犯罪109起,累计实施犯罪200起,非法所得金额达400余万元。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以上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案件将择期宣判。(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