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文庙街道“三满”片区旧城改造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9-11-26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周亚群 通讯员 张亢 倪民) “村里看着我们一早没吃饭就来了,给我们准备了早餐,虽然今天有点冷,但是我们心里都觉得热乎乎的。”南满村民张绣花说。11月22日清晨,“三满”片区签订安置协议工作正在开展。在南满村村委大院外,群众吃着村干部为他们准备的早餐,有序排起了长队。

  在签订现场,工作人员凭排队顺序号逐户进行验收并做好登记,对房屋腾空合格户发放腾空验收合格单,群众依据合格单进行协议签订。同时第一时间张榜公示协议签订顺序号,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在北满村和西满村,腾空房屋、协议签订、安置费发放同步进行。据了解,一周前经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商议通过后,张贴了拆迁公告,发放明白纸,让群众心里清楚整个拆迁流程。公告张贴后立即搬家,为签订协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天一早我就来排队了,搬迁政策这么好,我们的心情都很迫切,签了协议我心里就踏实了。”群众郭景河难掩激动的心情。签订现场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热情服务,对每一个来签约的群众解答疑问,整个程序规范化、人性化。银行职工在现场积极为群众办理银行卡,确保安置费、搬家费打到每户卡上。为了留住乡村记忆,南满村群众在签订协议后,还领到了村两委给每户制定的一份南满村纪念册。“难舍乡土,难舍养育我们多年美好的村落。为了留住我们美好的记忆,经村两委研究决定给每户制定了一份纪念册,让我们南满村民人远心不远,人散心不散。”南满村党支部书记宁方朋告诉记者。

  据了解,三满片区于县城东部,涉及到腾空安置的共计283户。自全县旧城改造启动以来,文庙街道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旧城改造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把旧城改造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推动三满片区旧城改造工作,街道成立工作专班,进驻村委开展工作,在三满片区旧城改造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积极制定工作措施和办法,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前期经过制定安置方案、广泛入户宣传、评估张榜公示等环节,让广大群众熟知政策,拥护支持旧城改造工作,做好拆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当天三满片区协议签订率达到98%。下一步,街道将做好已腾空房屋集中拆除和回迁区清障工作,在三满片区旧城改造中做到信息阳光、程序透明、群众认可,争取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家园,享受新生活。”文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波说。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