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彭集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找差距、抓落实”到户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2019-11-26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11月26日,东平县彭集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找差距、抓落实”到户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再掀冬日扶贫工作热潮。会议由彭集网格副指挥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乾主持,彭集网格指挥长、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金艳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县扶贫办主任李红新到会进行业务培训并就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年终考核工作提了要求。东平县直“双联四包”干部、东平县派第一书记、街道(滨河新区、临港经济区)副乡级以上领导干部、行业扶贫责任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金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找差距、抓落实”到户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做好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排查及政策宣传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把时间节点,扎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帮助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活动。李红新在培训时提出,要以开展这次脱贫攻坚“找差距、抓落实”到户帮扶工作以契机,摸清底数,认真规范各种扶贫档案并填写好帮扶工作手册;要界定好村级主体责任、包户干部责任、行业部门责任“三个责任”,抓好政策落实、帮扶落实、责任落实“三个落实”;要突出考核督导指挥棒作用,发挥好支部书记、扶贫专干两支队伍作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收入核算项目管理等工作重点,做好迎接省市年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王乾书记最后强调,全体与会同志是做好彭集网格脱贫攻坚工作的中坚力量,要迅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紧盯问题,狠抓落实;要确保时限,真抓落实;要严格责任,严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合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高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