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推进社会治理智慧化

2019-11-29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当今社会已进入智慧社会,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东平县司法局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学会依托和运用智慧技术手段,预防和化解社会治理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新风险,积极推广应用山东智慧调解系统,打造全覆盖、全时空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智能服务平台。

  该应用系统突出数字化、智慧化效能,实现了县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两级枢纽”线上受理、处理和大数据智能分析,极大了提升了调解质效。该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终端多样,应用方便。该应用系统具有微信小程序、公众号、手机APP、电脑客户端“四位一体”使用终端,随时随地可以实现矛盾纠纷的申请、调处。

  网上办理,办事高效。该应用系统设置一站式、标准化的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有矛盾纠纷需要调处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在线申请,方便快捷,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精准感知,反应迅速。按照“一张网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东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基层调委会、网格员的作用,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实时上报,有效解决了反应迟钝、治理滞后、情况不明、应对不快、处置不力等原有社会管理顽疾,在精准感知、高效处置、共建共治共享等三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系统的上线使用,将有效提升矛盾纠纷调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破解基层矛调难题,推动社会治理智慧化水平。(通讯员 苏强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