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教育双周论坛之家校社共同体建设报告会开讲

2019-11-29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上午,岱岳教育双周论坛启动以来的第70场报告会——家校社共同体建设报告会在智源小学举行。

  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初级中学校长姜勇以《家校共育,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题,围绕学校和班级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学校家委会建设以及增进家校沟通的实践和做法,通过家校共育改变学校生态、改善家校关系、夯实家长责任等作了专题讲座。

  姜校长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校长的治校力,中层的执行力,教师的执教力,学生的学习力,家校共育力”,“五力”齐发促进学校质量提升,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岱岳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在主持报告会时,对全区家校社共同体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切实把家校社共同体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重点再聚焦,扎实推进334行动计划,加强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家庭教育宣讲工作、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体系、办好家长学校、建立个性化辅导机制、推进家庭教育与德育教育的有机结合;三是责任再强化,局相关科室、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班主任、科任教师要各负其责,团结协作,推进全区家庭教育再上新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岱岳区教体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全区家庭教育报告团全体成员,镇街教办、中小学和幼儿园、民办学校负责人、全区中小学优秀班主任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报告会。(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