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司法局在大汶口镇组织开展多元化解和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

2019-12-02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边鑫 通讯员 毕研华 李冉) 进一步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优化法律援助联络员队伍结构,近日,岱岳区司法局在大汶口镇前周村组织开展多元化解系统和法律援助业务培训。镇直有关部门、派出所干警、村级调解员、法律援助联络员、警务室助理共70余人共同参加。

  培训中,岱岳区司法局业务骨干就多元化解系统的登入以及纠纷案件录入等流程进行了演示,并结合调解技巧、人民调解文书制作、调解书的法律效力、人民调解补贴的发放、岱岳区法律援助工作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今年来,岱岳区司法局大汶口司法所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发挥业务职能优势,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三资清理等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1月底,大汶口司法所累计登记各类纠纷案件58件,其中29件出具了人民调解协议书,28件现场答复并口头调解,调解率100%,成功率98.2%,有力维护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维稳大局。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