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2019-12-03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周亚群)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近日,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受省水利厅委托,组织专家来泰山区开展2019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技术评估工作,与会专家察看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泰安市双龙居小区、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泰山区关于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充分讨论。

  专家一致认为,泰山区高度重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制定了《泰山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群众性创建节水型社会活动,将节水贯穿到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全过程,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技术评估组专家评议,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近年来,泰山区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用水计划(定额)管理,新(改、扩)建项目全部执行节水“三同时”制度;积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高效节水灌溉率达65%;节水型企业建成率达53%,节水型小区建成率达22%。积极推广普及节水器具,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公众节水意识明显提高。下一步,泰山区水利局将以本次技术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进程,促进全区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及保护,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