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小创意带来工作大变化

2019-12-04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为保障患者安全,防止不良事件的发生,护士每班都要对各种药品或物品的效期及性能标识进行查对,以确保工作不出纰漏。

  在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没有条码打印机之前,一些消毒液、胰岛素、肝素盐水、吸氧卡等等的启用时间标识都是用输液卡手写以后粘贴上去的,没有统一的模式,整体不够美观,标识内容也不够全面,甚至有漏标识现象,给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被动性。

  随着医院信息系统不断更新升级,各临床科室都安装了用于打印检验条码和输液治疗卡的不同规格条码打印机。近日,在护理部主任刘广芬的要求及推动下,科室积极落实6S管理,凡是需要填写的标识卡片,能用条码打印机打印的,一律统一格式打印并张贴于统一的部位,并且不断创新应用于仪器设备的使用等日常工作多个方面。

  在医院急诊科,科室新购置了部分仪器设备,为了便于带教新入职人员,科室自行设计了一目了然的操作流程并用条码打印机打印张贴至仪器表面,不仅规范并方便了护士操作还节约了由广告制作公司制作的费用。让我们来对比一下几样物品的改变前后吧!

  新的打印标签及操作流程标签在日常工作的广泛使用,大大方便了护士的日常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提升了医院护理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了护理工作的操作安全。(通讯员 蒋士伟 程振宏)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