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举行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9-12-05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周宁) 今年是第二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了深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肥城建设,12月4日上午,肥城市司法局、肥城市普法办联合仪阳街道办事处在仪阳街道鼎盛财源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肥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洪法同志,肥城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肥城市执法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的法律法规宣传。精美的宣传图册生动地展示着各类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各种法治宣传小物品也成了大家青睐的“抢手货”,不少群众迫不及待地站在寒风中翻阅着精致的宣传资料,现场“学法”;面对群众的现场咨询,各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释。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为了增加宪法宣传的多样性和趣味性,活动当天还为现场群众奉上了一场法治专题文艺演出。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舞蹈《桃都戏情》、独唱《祖国你好》、豫剧彩唱《穆桂英挂帅选段》等大家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还有普法三句半《妯娌说法》、普法小品《家和万事兴》等法治文化专题大餐。“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这个活动对我们老百姓的意义很大,既参观了展板,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又学到了法律知识,特别是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现场的一位老大爷激动的说。

  据悉,肥城市“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进行,12月4日上午安排“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12月1日至7日分别安排7个主题日,分专题组织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使“12·4”全国宪法宣传日活动深入人心,为加快构筑“法治新高地”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张斌